达西

       1、成为律师之前必须系统地学习法律知识,对国家法律懂得比别人多,自然眼界开阔,思维开阔,分析判断能力得到提高,不亦乐乎?

  

  2、每个律师都是从千军万马中杀出重围通过中国最难的司法考试取得律师资格,于高考之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颇有成就感,不亦乐乎?

  

  3、律师懂得法律,熟悉各机关的职能和权利义务,从此对官府、衙门不再心存畏惧,对公、检、法上门不必心惊肉跳,能够处变不惊,与乱不慌,不亦乐乎?

  

  4、成为律师,社会上地痞流氓甚少寻衅欺压,甚至还套套近乎,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骚扰,不亦乐乎?

  

  5、当事人哭哭啼啼、头绪如麻、乱了方寸的时候,律师一番分析、一番说理、一番建议使当事人茅塞顿开、点头称是、不胜感谢,既有成就感,又有尊严和面子,不亦乐乎?

  

  6、普通百姓蒙冤受屈,律师挺身而出,两肋插刀,拔刀相助,见义勇为,一身正气,使得平民百姓有冤得以申,有屈得以诉,人心大快,不亦乐乎?

  

  7、为受害者打抱不平,使恶人得到法律应有的惩罚,不亦大快人心乎?

  

  8、刑事辩护使得蒙冤受屈的被告人终于无罪释放,甚至使死囚得以免死留下性命,真乃“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不亦乐乎?

  

  9、简单几句意见,却字字千金,使当事人避免上当受骗,有效防范了法律陷阱,不亦欣慰乎?

  

  10、帮助他人,有时不过张嘴功夫,举手之劳,便可解决他人之疑惑或者焦虑,无实物之损失,承真心之感谢,不亦乐乎?

  

  11、遭遇不讲理之人之事,舌战群儒,终于以理服人,使矛盾各方化干戈为玉帛,不亦乐乎?

  

  12、为公益事业不计利益挺身而出,媒体广而告之,民众全力支持之,以实际行动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行为高尚,虽赔本亦无谓,虽败诉亦心甘,屡败屡战,不亦乐乎?

  

  13、案件多的时候,一个月连收数案,等于一个月连领了数次工资,相比于上班领工资者每月只能领一次工资,不亦乐乎?

  

  14、接到一单大案,收费可观,相当于一次领了别人数次的工资,不亦乐乎?

  

  15、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光明正大,不用遮遮掩掩隐瞒,不亦乐乎?

  

  16、正当赚钱,想花就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随心所欲,不怕人说闲话,不亦乐乎?

  

  17、赚没赚钱,别人都认为律师有钱,恭维有加,偶尔冒充一下有钱人,不亦乐乎?

  

  18、当事人有事相求,请吃请喝,山珍海味尝遍,酒足饭饱,却不用自掏腰包,没钱也可高消费,不亦乐乎?

  

  19、解决了当事人的麻烦和烦恼,当事人携烟提酒诚心诚意感谢,推辞不掉,于是收下,想抽就抽,想喝就喝,有腾云驾雾之感觉,无纪委查处之忧虑,不亦乐乎?

  

  20、利用外出办案机会,顺便走遍全国各地,广交天下朋友,开眼界,长见识,不必花费自己钱财,亦非公款旅游,心安理得,不亦乐乎?

  

  21、上下班不用打卡计时,月底不怕被被扣工资、奖金,不亦乐乎?

  

  22、不用为加入某组织、提拔、重用、调薪、调动等等求人、送礼、看人脸色、讨人欢喜,不必说违心的话,不必做违心的事,随心所欲,真实做人,不亦乐乎?

  

  23、同事之间,各办各案,和睦相处,不用小心提防,不用勾心斗角,无阴谋诡计,无利益之争,不亦乐乎?

  

  24、律师工作,免受文山会海之累,免遭无谓说教之洗脑,远离官僚主义作风,不亦乐乎?

  

  25、说话可以说自己想说的话,办案可以选择自己想办的案,做事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无来自上级或领导的压力,不用委曲求全做违心之事,不亦乐乎?

  

  26、工作受人尊敬,做人受人尊敬,有尊严有面子,不亦乐乎?

  

  27、进入法院,多个红本,免受安检搜身之屈辱,不亦乐乎?

  

  28、法庭上慷慨激昂,辨理论法,口若悬河,声如洪钟,条理清楚,论证有力,占得上风,赢得诉讼,不亦乐乎?

  

  29、每天都面对不同的客户,办理不同的事务,工作时时保持新鲜,不觉枯燥,不知疲倦,乐在其中,不亦乐乎?

  

  30、时常面对各种挑战,最终都一一应对自如,既解决了别人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锻炼和提高了自己,更上一层楼,不亦乐乎?

  

  31、面对工作中的种种尴尬之事,一一应对,逐一化解,成就感油然而生,不亦乐乎?

  

  32、与人、遇事辩论,突显职业之优势,有理可以充分发挥,无理也可狡辩三分,不亦乐乎?

  

  33、与朋友聊天,见多识广,思维敏捷,海阔天空,高谈阔论,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既活跃了气氛,又普及了法律,寓教于乐,不亦乐乎?

  

  34、常写辩词,文笔得到锻炼,下笔如行云流水,脑中一点模模糊糊的感觉和意识,写出来居然条理清晰,说理透彻,甚至文采飞扬,不亦乐乎?

  

  35、经历多了,见的多了,思考多了,感慨多了,感悟多了,闲暇之余,写几句歪诗,作几篇短文,唱几首跑调的歌,自我欣赏之,与朋友共赏之,不亦乐乎?

  

  36、常年接触各种“恶人”、“罪犯”和各种“纠纷”,积累了丰富的社会阅历和经验,具有防贼、防盗、防骗、防抢、防止纠纷和麻烦的经验,安全系数大大提高,不亦乐乎?

  

  37、随遇而安,今日单车、公交,明日则可能奔驰、宝马,上顿街边便饭,下顿则可能豪门盛宴,律师待遇随当事人的状况而不同,体验心灵激荡,感受人间冷暖,不亦乐乎?

  

  38、历经了是是非非,见惯了悲欢离合,心超然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人生得意升华,心胸得以开阔,不亦乐乎?

  

  39、通过层层关卡,可以深入高墙内的看守所或者监狱,会见各种各样失去自由的被告,“免费参观”了高墙内的风光。完毕走出高墙,不禁庆幸自己还能够走出来,由衷地感叹一声“自由真好”,不亦乐乎?

  

  40、律师是非分明,知法守法,无牢狱之灾,无犯罪之忧,少纠纷困扰,不亦乐乎?


  

  …………

  

  做律师的好处远远不止这些,完全可以继续列出很多。从上述种种律师职业的好处来看,其实做律师的好处主要并不在于经济上的所得,而在于心灵上的慰藉和提升。如果抱着赚钱的目的做律师,那么其快乐必将大大的减少,而尴尬和烦恼却会此消彼长的相应增加许多。只有那些真正热爱律师职业、追求理想和正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人,才适合做律师,也才能够最终在律师事业中实现其人生的辉煌。

         以上是本人在百度上摘录的。

学警一直怀揣做检察官的梦想,考了两年、五次公务员考试最终也没能成为真正的人民警察,我认命。幸得一次通过司考,有机会进入律师行业,心有困惑,问了度娘,非常满意这个回答。本人不求富贵,但求心安,既然命运给我做了这个选择,我会用心地干事业!


评论